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体验经济语境中的时尚行业重构(组图)

体验经济语境中的时尚行业重构(组图)

2018-11-30 11:07 文章来源:BoF时装商业评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4948681_34948681_1401897992442

VOICES 共安排举办了五个沙龙活动,把演讲者和嘉宾汇聚一堂各抒己见,并为该行业面临的一些重要问题共同探索解决方案。每个沙龙都集中讨论一个中心问题,其中一个主题为:“如果我们重新从头开始构建零售模式,那会是什么样呢?”该活动遵循查塔姆宫守则(Chatham House Rule,即与会者可以自由使用在会议中获得的信息,但不得透露发言者及与之相关机构的身份,也不得透露任何其他与会者及其相关组织的身份,译注),以匿名形式创造一个亲密、坦诚的讨论环境。在实体店的外观、氛围和功能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之际,来自零售、设计、媒体等时尚行业的高管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由此得出了六个重要的看法。

重点是,对员工进行投资

虽然电子商务继续呈现出指数型增长趋势,但零售店也正在从单纯的实用性转变为具有更多体验性。全体参与沙龙活动的人士都认为,实体零售业依旧有其存在的必要,不过也有参与者认为,“展望未来,重要的是要培养那些知识丰富、了解客户需求的优秀员工。从传统上来看,人们没有把零售业视为一项职业或专业。”

目前,有太多实体零售店纷纷通过减少店内员工的方式来应对线上竞争(Nordstrom、Macy’s、Target、J.C. Penney、Kohl’s 和 Walmart 等美国零售商在早前都大幅度缩减了他们的零售人员规模)。但是,在面对 Amazon 等线上购物平台的冲击时,实体店最具竞争力的资产就是零售人员所提供的个性化服务。商店应当把零售人员视为实现销售利润最大化的途径,而不是缩减成本的方式。

一位嘉宾提到,关键是要“在员工身上倾注和商品一样多的投资”。虽然降低劳动力成本会带来短期效益,但好的商人和客户需求向导(customer advocates)才能创造出伟大且经久不衰的零售企业。

中端市场正在遭受最严重的挤压

一方面,某些经济体不断增长的财富正在为高端商品创造更多的客户。另一方面,对于可支配收入有限的消费者来说,价格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他们可能会被定价低廉的零售商所吸引。如此一来,高端和低端市场的零售业现在蓬勃发展,但中端市场却举步维艰。

普遍来说,零售商不会在同一个沙箱里做生意。

“现在有两种类型的零售商:要么像 Zara 和 H&M 一样崇尚大规模,要么就是走定制路线,提供独一无二的商品,”一位参与者提到 J. Crew 等中端品牌既缺乏独创性也并非最廉价,因此生存空间“正受到挤压”。

由于有强大的品牌定位加持,高端和低端零售商也正在很好地适应消费者的需求。有一位参与者认为 Selfridges 是“一家娱乐公司”,另一位嘉宾则将 Soulcycle 比作“一家酒店型公司”,认为这些公司都在“驾驭情感体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