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不容小觑的民间收藏(组图)

不容小觑的民间收藏(组图)

2018-12-06 10:56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474441969

漂流海外80载漂泊终回到神州,经历过兽首回国的圆明园管理处前发言人宗天亮认为,越来越多曾经流失海外的文物近年来逐步回流,本质是国力逐步强大和民间力量蓬勃。

据介绍,目前中国国宝文物回流有三种方式:捐赠保护、主动归还和回购。其中,民间力量采用回购的方式成为回流主力。历史上,由于列强侵略和国力衰弱,大量文物流落到民间,1949年之后,部分爱国企业家选择将手中的珍贵文物捐赠给文物部门,交由专业机构来保护;随着中国国力增强和国际关系交往密切,瑞典、法国、日本也曾通过外交渠道归还部分文物。

时至今日,爱国民间力量与国家齐心,不断从全球各地寻觅国宝重器。北纬拍卖董事长、收藏家周双成介绍,这些民间买家往往选择低调、不显山露水,但他们从国外购买文物大多是出于一种爱国情怀和对文物的一种热爱,不仅仅是投资目的。周双成说,“其实,这种民间收藏也是一种文物保护,而且绝对是在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