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写意中国·2018中国国家画院院展国画作品展举办(组图)

写意中国·2018中国国家画院院展国画作品展举办(组图)

2018-12-11 12:1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老艺术家的心声:“80岁以后要补课。”

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里,中国国家画院的艺术家们积极投入各项写生、创作中,但却没有忘记对艺术本体深度的再思考。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80后”研究员张道兴在谈到中国国家画院一直以来的坚守和倡导时说:“我很欣赏画院所提倡的包容性和多样性。这个展览落实了画院包容、多样、有主题、高质量的创作原则,我作为一个年老的画家,总是担心掉队太远。但‘一带一路’美术工程敦促我不断创作,带动我通过写生积累素材。”他笑称,80岁以后要补课,补造型的课,他在对比过去的创作后总结:造型不单是具象的,还是要仔细琢磨,进一步确认。张道兴还分享了创作中的细节,他谈到,大画也要依赖照片,但他所依赖的是通过照片调动当时的感受和美好的回忆,通过感受的再现来进行创作,这也正与“写意中国”向重写意的主题相契合。

展览开幕式出席嘉宾中年龄最长的国画院研究员刘宝纯,也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想法:“我们作为一个大国,没有去侵略其他国家,而是通过像‘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这样的项目去交流、去合作,扛起建立世界共同体的大旗。‘一带一路’发起的不是美术写生,而是一种友好的精神!”作为经历过新中国诞生的一代人,刘宝纯对于美术创作的意义有深刻的理解,他自发让儿孙同行,历时3个月走遍中国的海岸线,完成写生创作百余幅,实现了新的“美术长征”。他通过实际行动告诉下一代,“要搞好创作、跟党走”。交谈中,刘宝纯多次提及中国的强盛、提及中国国家画院的引领作用,这也体现出老一辈艺术家紧随时代和关心美术发展的心愿。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