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看上博如何复制出董其昌《秋兴八景》珂罗版(组图)

看上博如何复制出董其昌《秋兴八景》珂罗版(组图)

2018-12-27 10:3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董其昌”成了上海文艺界的热门话题。在上海博物馆的“董其昌大展”展览期间,董其昌书画艺术博物馆也于12月25日在松江醉白池内正式开馆。

记者了解到,在董其昌书画艺术博物馆开馆之际,上海博物馆赠送了使用非遗传承技艺——珂罗版复制的001号董其昌“秋兴八景图册”,这也是董其昌目前最大的一套册页,且册页前有曾鲸与项圣谟合作的董其昌肖像。

《秋兴八景图》为董其昌设色画精品之作,所写为作者泛舟吴门、京口途中所见景色。图中峻拔的山头,沉重的石块,深邃的溪谷,弥漫的烟雾,各尽其态。既有草木葱茂、风雨迷蒙的江南丘陵特点,又有沙汀芦荻、远岫横亘的水乡情调, 亦有江天楼阁、彩舟竞发的江上景色。纸本册页共8开,董其昌在此套册页中多题“仿某某”这和他其它的作品一样,虽然标注临仿某家,其实都是他自己的风格语言。

《秋兴八景》前的董其昌小像

珂罗版复制工艺常常被认为是复制书画最好的工艺,更被启功称为“下真迹一等”。为弘扬传统文化,让珍宝文物焕发生机,走出展柜,走向大众,上海博物馆珂罗版专业团队承担董其昌“秋兴八景图册”限量版100册的复制制作。本套册页全册16开,每开78*62cm,极具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和审美价值。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