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展望2019,古玉收藏正步入黄金时代(组图)

展望2019,古玉收藏正步入黄金时代(组图)

2019-01-30 13:29 文章来源:古玉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


9

10

收藏古玉,在我国更有着悠久的历史。像安阳殷墟妇好墓中出土的玉器,就是商代王室对古玉的收藏见证。历代文人雅士对古玉器青睐有加,在宋代时形成一个高潮,是当时古物收藏金石学的重要品类。素有"宋画第一"的李公麟曾在朝廷上辨别鉴定过秦朝古玉,他自己也收藏了十多件秦汉古玉。之后,收藏古玉蔚然成风。古玉器是我国最古老的文化遗物之一,收藏界、学术界、文博界对它的关注也是由来已久,已经发展枝繁叶茂自成体系的玉学玉文化学科。

"艺术品收藏将成为最赚钱的投资产业"--半个世纪前《财富》杂志作出的著名断言,正在中国得到印证。中国艺术市场空前火爆,改革开放后在短短二十年间,中国已经成为艺术品经营发达国家,艺术和财富空前结合,艺术品市场空前繁荣。在经济高度发达的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地区,艺术品收藏和投资近年来日趋火爆,现在很多企业家已经转变为职业收藏家,收有上千万元甚至过亿元艺术品的人不在少数,有的企业家还拥有自己的企业文化收藏博物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