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寻访千年古建 传承“鲁班精神”(组图)

寻访千年古建 传承“鲁班精神”(组图)

2019-02-12 10:1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路锁柱将今年的春节之旅选在山西,这个保留中国古建筑最多的省份。 杨杰英 摄路锁柱将今年的春节之旅选在山西,这个保留中国古建筑最多的省份。 杨杰英 摄

位于山西浑源县恒山的悬空寺,是路锁柱此行的第一站。始建于北魏晚期(公元417至523年)的悬空寺,全寺距地面高约50米,是世界上现存建在悬崖绝壁上最早的木结构建筑群。中国古代工匠根据道家“不闻鸡鸣犬吠之声”的要求建设悬空寺。

望着悬空寺,路锁柱不时地与家人探讨其建筑特色。“真是‘奇、悬、巧’三个字,悬空寺全寺为木质框架式结构,利用力学原理半插飞梁为基,巧借岩石为托。寺不大,但巧夺天工,颇为壮观。让人不得不惊叹古人的智慧!”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