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寻访千年古建 传承“鲁班精神”(组图)

寻访千年古建 传承“鲁班精神”(组图)

2019-02-12 10:1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应县木塔,全称是“佛宫寺释迦塔”,始建于距今约1000年的辽代,是中国现存最高最古的一座木构塔式建筑。 杨杰英 摄应县木塔,全称是“佛宫寺释迦塔”,始建于距今约1000年的辽代,是中国现存最高最古的一座木构塔式建筑。 杨杰英 摄

在悬空寺的栈道石壁上,刻有“公输天巧”四个字,赞赏悬空寺的建造工艺。公输即鲁班,春秋战国时人,被认为是中国建筑工匠的祖师爷。“我们不仅要看建筑风格本身,更要从专业方面多学习。”与其他游客不同的是,路锁柱一行不时地观察和研究建筑本身的一些细节。

1976年,16岁的路锁柱初入建筑行业。“刚入行时,我就是做‘瓦小’,也就是瓦工,筛沙子。”路锁柱告诉记者,那时家庭条件困难,连袜子都舍不得穿,在工地上,胶皮靴里垫着的是稻草。此后的43年时间里,凭着好学上进,路锁柱一步步成长为天津住宅集团副总工程师、天津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