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艺术新年第一考:中国美院等将拉开艺考帷幕(组图)

艺术新年第一考:中国美院等将拉开艺考帷幕(组图)

2019-02-14 12:0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报名现场确认报名现场确认

中国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新闻发布会中国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新闻发布会

2019年2月13日,素有“新年第一考”之称的中国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报名现场确认开始,这预示着艺术类院校的美术考试考试拉开帷幕,此后(2月15日-2月18日)中国美院将进行为期4天的专业考试。今年,中国美术学院共在杭州、郑州、成都、深圳4个地方设立考点,计划录取本科生1770名(含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本科生115名),全国共有7.9万人次报考。就中国美院而言,今年的录取比例依然为45:1,也就是45考生中仅有一人被录取。

此外,中央美院将在2月19日-2月23日举行专业考试;鲁迅美院(大连考点)将在3月1日-3月3日举行;广州美院(广东省内)将于3月2日-3月3日举行考试、而全国考生(书法、理论类)将于2月27日-2月28日考试;西安美院的西安考点与山东考点将分别于3月2日-3月4日及2月18日-2月19日;湖北美院的杭州与山东考点将于2月21日和2月20日举行。

多通道缓解“艺术升”APP报名“拥堵” 

对于艺考生反映“艺术升”报名软件系统崩溃导致无法正常报考一事,“艺术升”在1月7日升级系统,并积极协调相关院校与各个考点沟通,补充考点。同日,教育部新闻办@微言教育回应称,教育部高度重视,已指导和督促有关高校通过增加报名渠道、延长报名时间、增加考点等措施,确保有意愿参加校考的考生都能报名并参加考试。“澎湃新闻”查询发现,目前天津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以及湖北美术学院已在官网上陆续公布增设考点考位及延长报名时间的通知。

中国美院也从服务考生、维护考生利益的角度出发,在今年本科招生考试报名工作中,采用了“一主三备”,除了主要报名通道,还准备了三条备用通道。为避免出现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报不上名的情况,并决定杭州考点在报名时间内不设报名上限,全面接收来自全国所有省份符合报考要求考生的报名;并采取各考点错峰、错时间段的方式,缓解系统在报名初期可能存在流量过大导致拥堵的问题,确保了每一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成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