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上海—一座发展速度势不可挡,同时有拥江抱海、环河临湖极佳风水的城市

上海—一座发展速度势不可挡,同时有拥江抱海、环河临湖极佳风水的城市

2019-02-27 17:57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神州大地物华天宝,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处充满神奇。中国四大古都西安、洛阳、北京、南京,地势奇特雄伟自不必说,它孕育了一代代中华儿女,续写历史的篇章。四大古都在今天依然光彩夺目,虽然繁华程度不一,但仍不失为中国优秀的城市。可是在这些城市之外,如果你随便问起一个中国人,当今中国最繁华、经济最发达的城市是哪一个?我想许多人会脱口而出“大上海!”并且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如果你要问中国最大、最开放的城市是哪一个?答案仍旧是唯一的一个“大上海!”

上海,无疑已成为中国最优秀、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城市,它不仅是中国城市的龙头老大,占据中国经济的小半壁江山,就是在世界城市之林中,也是独树一帜,让人不敢小视。“大上海”,这是一个气势磅礴的名字,一个“大”字突出表现了它的傲荡不羁,令人浮想联翩。

中国靠山而建的城市很多,如山城重庆、北京等;临江而建的城市也很多,如南京、武汉、杭州等;靠海的城市更有天津、广州、大连等,这些城市都富贵大气,在中华大地上各领风骚。而在所有的城市中,拥江抱海、环河临湖的并不多见,上海恰恰就处在这样一个位置上。

挟长江余威,借黄浦江之强势,更凭东海之宽阔浩淼,它天然的能量加上时势的推动,上海发展开放的势头不可阻挡,“中国第一城”的称呼绝非浪得虚名。

上海,中国的经济金融中心,辐射亚洲,雄视世界。作为中国第一“财都”,“聚宝盆”、“摇钱树”、“金库”、“财富之门”的美誉都加在它身上也并不过分,它的富贵大方、仪态万千,就是最刻薄的人,也是充满敬畏与羡慕。

上海的魅力表现在方方面面,它的神秘色彩因为有了江、河、湖、海的陪衬更加扑朔迷离,使人无从寻找它崛起的痕迹及前进的足迹。可以说,对于这座富有传奇色彩的城市,大家了解的仅仅是它的表层,它的现象,更多深层的东西就无从得知了。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