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作为中国的第一财富之都,上海的兴起充满了种种玄机

作为中国的第一财富之都,上海的兴起充满了种种玄机

2019-03-01 17:24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三水入户遂称沪,招商进宝聚财富”用这句话来概括上海的特点,可以说是最恰当的了。作为中国的第一财富之都,上海的兴起充满了种种玄机。但在各种因素中,至关重要的当首推其所处的地理环境。根据人体工程学的地理观念,大江河、大水系必育大文明;根据中国传统的堪舆理念,山管人丁水管财。那么,上海注定是中国的文明开化之地,富贵云集之所,因为这里有着独特的水系构造,三条大江强势汇聚之地,它的发展势头不可阻挡。

我们还是先来看看上海的地理特点吧。

根据八卦推算,上海市所处之地是九星震位,五行属木。五行水能生木,这是上海得天独厚的优势,无与伦比。

它位于太平洋西岸,亚洲大陆东沿,正好处于中国南北海岸中心点,是中国最大的水龙长江和最凶猛的水龙钱塘江入海汇合处,再加上城内的黄浦江,就是三江汇聚。三条充满生机的大江交汇在一起,气势是相当惊人的,这在中国的城市中更是绝无仅有的。它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太湖,可以说是拥海抱江、沿河临湖,属于水旺宝地。地处江南水乡的上海,有大大小小的河流2636条。水就是财,这个特殊的风水环境,使它成为中国最大、经济最发达的城市。

中国风水讲究生气,而识别生气的关键是望水。气与水互为表里,气是无形的,隐藏在里面,但气可以化为水来表现,水势大则气势足,气势足则财气旺,这是一个不变的规律。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