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上海为什么在几百年前没有现在的显赫?为什么在短短的一百年间又会突飞猛进?

上海为什么在几百年前没有现在的显赫?为什么在短短的一百年间又会突飞猛进?

2019-03-11 16:31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们知道,上海浦西是被分为两部分的,而中间的苏州河就是界线。苏州河呈东西走向,河道比较弯曲,河面不宽,但因穿过市区,确实可以称为上海的任脉。并且河上有10多座桥梁,按照顺序依次排开,这些桥梁形成上海的骨骼。

作为上海的任脉,苏州河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我们知道,在人体内,如果任督两脉气机旺盛,一样也会循环作用在十二正经脉。因此说,任、督二脉通了,人体就会百脉全通。而对于上海来说,苏州河如果保持活泼旺盛的生命,肯定会给上海带来生机和活力。事实上,不管是大小轮船,只要自黄浦江起沿着苏州河开,就可进入内地;若是横向摆渡,又可回归市区。苏州河是上海已经打通的任脉,会为上海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上海之大,不是一天成就的,它经历了很多的辛酸与苦涩。上海为什么在几百年前没有现在的显赫?为什么在短短的一百年间又会突飞猛进?奥妙就在它有强势的督脉黄浦江,还有任脉苏州河。

我们在武侠小说中常看到这样的情节,一个大侠要炼就绝世武功,必先打通任督二脉,否则,不可能会有更大的长进。今天的上海称雄国内,傲视世界,拥有了充足的底气,正在于它的任督二脉已经打通,她具有了超强的能量,所以才能在华夏大地一展雄姿,也敢于在世界名城的竞技场上华山论剑,煮酒论英雄。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