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析吴冠中各时期作品的市场价值(组图)

浅析吴冠中各时期作品的市场价值(组图)

2019-03-25 08:50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吴冠中1975年作 木槿 布面 油画 RMB %E3%80%8063,250,000北京保利2011年春季拍卖会

吴冠中1975年作《木槿》,成交价6325万元,北京保利2011春拍

早期油画:有待挖掘

吴冠中涉猎风景画很早,他在“杭州艺专”学习期间,常到西湖边练习写生,在巴黎留学时更是到处画风景。1950年回国后迫于环境压力,吴专事风景画,1950年代多作水彩、兼及油画。1950年代初期,他以严谨的写实手法画遍北京大街小巷。1950年代中期,其写生范围扩展至五台山、绍兴、井冈山、瑞金、洪桐、海南岛等地。至1962年,其在《美术》杂志发表了西藏写生《扎什伦布寺》,使他以风景画家身份跻身于名家行列。

吴冠中早年油画历经浩劫,多已损毁,当前市场流通不多。至今仅有40余件作品流通于市场,其价格水平也相对吴冠中成熟期作品较低,最高价是2018年在香港苏富比以2292万港元成交的1964年作品《山村晴雪I》。而拍卖中年代最早的吴冠中作品为1947年《巴黎风景》,其在2018年匡时春拍中以86.25万元成交。

不同于赵无极、朱德群的年少成名,吴冠中更像是一位大器晚成的渐悟者。其早期作品稀缺,并由于缺乏系统梳理和收藏,市场挖掘不够,因而一直处于较低价位,未来如有代表性作品出现,或能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