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白描点墨传承人刘名哲“至圣先师孔子像”弗里兹艺术展大放异彩(组图)

白描点墨传承人刘名哲“至圣先师孔子像”弗里兹艺术展大放异彩(组图)

2019-03-25 14:5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一年一度的弗里兹艺术展于伦敦如期举行。

1.webp.jpg

展览期间,一幅来自中国的白描点墨版至圣先师像(刘名哲),吸引了无数国外参展者。展览期间,中国作品本就寥寥无几。一幅这样的白描点墨作品自然吸引了无数参展者的目光。

2.webp.jpg

展览期间,不止一位国外收藏家,当场向翻译人员表示:愿以10万美金以上的价格(折合70多万人民币以上的价格),将白描点墨版至圣先师像(刘名哲画)收藏,均被名哲先生一一婉拒。

3.webp.jpg

刘名哲先生的这幅白描点墨版至圣先师像,是采用的白描点墨手法。白描点墨绘画手法,刘名哲先生是唯一一位将白描点墨技法传承并加以改进发扬的艺术家,一幅作品,均靠大大小小的点的层次渲染与白描技艺构成,据相关文献记载:画圣吴道子,满腹才华,唯点不可攀。指的就是点墨技艺。

4.webp.jpg

白描点墨作品的一大特点就是极其耗时,一幅几平米的巨幅作品,少则数月,多则数年,才能完成。由于创作时间长,每幅画的主题心境日后皆无法再有,名哲先生也不屑于重复创作,所以每一幅作品都是孤品。名哲先生的白描点墨作品多为巨幅作品,画作尺寸多在5平米以上,平均起来每年只能画一幅画,由此推算刘名哲先生此生能画出来的巨幅作品数量在30幅以内,稀缺意味着作品升值极快,同时也由于作品数量的极度稀缺,造就了名哲先生的每一幅作品,一经问世,便被画廊高价收走或进入顶级藏家的收藏版图。

下图为刘名哲白描点墨版24孝之一(每单幅尺寸80*60cm),历时一年时间创作完成。

5.webp.jpg

白描点墨艺术,在此次展览上大放异彩,尽揽风骚,让世界对中国艺术又了新的认知。纵览近代世界艺术展览及艺术作品,大多是西方艺术作品占据主流,刘名哲白描点墨作品的走红,无疑给中国艺术打了一剂强心针。本报将继续与大家共同关注刘名哲先生的白描点墨作品。

6.webp.jpg

上图:白描点墨版24孝

7.webp.jpg

上图:白描点墨版24孝

下图为刘名哲先生的白描点墨巨制西游精神(长10米,宽1.1米),三年时间完成。

8.webp.jpg

9.webp.jpg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