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在南京艺术学院中“重整德国艺术立场”(组图)

在南京艺术学院中“重整德国艺术立场”(组图)

2019-03-29 09:5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维尔海姆·兰布鲁克《跪着的女人》,1911,铸石雕塑,图片来自MoMA官网。

雕塑《球上的女人》可以视为伊门多夫日后的精神写照。据介绍,这件双手拄拐、脚下绑着沉重铁球行走的雕塑原形,来自丢勒学生的一幅画作。1998年,伊门多夫确诊ALS(肌萎缩侧索硬化),俗称“渐冻人症”,肌肉萎缩、逐渐丧失行动力,每天在被囚禁的肉体中挣扎。伊门多夫跟从博伊斯,拥护社会雕塑、社会介入、以艺术改变世界的理念,身为激进的艺术家,疾病如同雕塑中的千斤铁球一般消耗着他的身体与精神。值得注意的是,这件雕塑的创作年份早于伊门多夫ALS确诊,是创作时他已感到了身体不适,还是后来的“命运”,策展人没有谈及,却留给观众思考余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