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在南京艺术学院中“重整德国艺术立场”(组图)

在南京艺术学院中“重整德国艺术立场”(组图)

2019-03-29 09:5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6件首次在中国展出的维尔海姆·兰布鲁克雕塑。澎湃新闻记者图。

展厅中,一组6件首次在中国展出的兰布鲁克雕塑引人驻足。策展人郑闻介绍,柏林的汉堡火车站美术馆设有关于博伊斯的常设展,展览开场的第一件作品却是兰布鲁克的一尊青年男子胸像,胸像的悲剧美与概括的造型特征十分动人。“兰布鲁克与中国观众熟知的罗丹不同,他的造型语言更加概括,有仪式感”。兰布鲁克最著名的雕塑是1911年的铸石雕塑《跪着的女人》。德国有以兰布鲁克命名的艺术奖,博伊斯曾获得该奖,可以说兰布鲁克是博伊斯的精神导师,博伊斯还发展出“社会雕塑”的理念。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