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故宫天灯万寿灯复原品拍卖 最高拍出1060万元(组图)

故宫天灯万寿灯复原品拍卖 最高拍出1060万元(组图)

2019-04-04 08:0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上官云,应妮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日,“景禧灯华——故宫万寿灯天灯宫灯复原品公益拍卖”活动在故宫乾清宫广场举行。本次拍卖活动,起拍价分别为万寿灯460万/对、天灯460万/对、宫灯10万/对。

经过紧张激烈的竞拍,最终天灯复原品(一对)拍出了1060万、万寿灯复原品(一对)拍出了800万、宫灯复原品(五对)拍出了145万,总计筹得善款2005万元。

据了解,作为故宫博物院“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重要实景展品的这组天灯(一对)、万寿灯(一对)、宫灯(五对)复原品,依据故宫档案藏品研究成果复原制作,于2019年春节期间在故宫乾清宫前展出。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作为“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中最大的文化创意产品,立于乾清宫前的一对天灯和万寿灯以及五对宫灯将由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依托中国嘉德进行公益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和文化事业。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