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上海发展成大都市,除了劳动人民的建设,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是这风水宝地的奇迹

上海发展成大都市,除了劳动人民的建设,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是这风水宝地的奇迹

2019-04-10 16:32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下海庙确实是一个让人惊异的地方,你看当初偏僻狭隘的小荒滩,现在变成宽敞气派的大码头。这里现在还有“远洋大厦”坐镇,自然气势不凡,从上海出发的轮船都从这里沿着黄浦江出吴淞口,驶向大海。也就是说,这里现在仍是一个下海口,不过驶出去的已不再是小渔舟,而是一艘艘堆满集装箱货柜的远洋大船。

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许只有海庙娘娘才能做到吧?但不管怎么说,小渔村变身大都市,却实实在在地发生了,就象丑小鸭变做白天鹅,除了惊叹,我们只有羡慕。

“上”与“下”本是两个方位词,代表截然不同的两个方向。“上”似户乎占尽上风,“上风上水”、“上游”、“高高在上”等等数不清的好词语全是赞美之词;而“下”则受尽委屈,“下贱”、“下流”、“下里巴人”等恶名缠身。但世界上任何事物都不是绝对的,存在一个相互转化的过程。“下海”就是这样一个转化,当年微不足道的“下海”,如今却成为中国最著名的商业、金融、经济中心,成为中国的财富之都,摇身一变成为光耀世界的国际化城市“大上海”,这是奇迹中的奇迹。但是在上海这块风水宝地上,这样的奇迹还有很多很多,这正是一块创造人间奇迹的灵异之地。

除了“下海”变上海,有谁知道如今的大上海,当年是由小灶一点点“炒”大的?大上海的财富积累,还真得归功于不起眼的小灶呢。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