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新时代·新风貌——石齐、宋涤中国画展在北京杏坛美术馆举行(组图)

新时代·新风貌——石齐、宋涤中国画展在北京杏坛美术馆举行(组图)

2019-04-15 06: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开幕式嘉宾合影

 

2019年4月14日,“新时代·新风貌——石齐、宋涤中国画展”在北京杏坛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杏坛美术馆和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杏坛艺拍、锦昌画苑、北京伊川文化承办。

此次展览作为双个展,集中展示了两位艺术家在花鸟、人物、山水等题材与内容上的探索,共展示作品六十余件。石齐与宋涤两位艺术家,是中国美术界具有重要影响与重要地位的艺术大家,是中国画传统的继承者,也是中国画创新的开拓者。两位艺术家在传统水墨画基础上对表现技法进一步探索,以彩墨画为突出的表现形式,在绘画面貌上有其独到视角、鲜明特色,展示了两位艺术家在创作中敢于创新的勇气。展览作品中,不仅包含了石齐、宋涤的近作,同时也展示了一部分90年代创作的早期作品,形成个人艺术面貌的发展脉络。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喆致辞

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指导委员会主任赵建成致辞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指导委员会主任赵建成,北京画院著名画家南海岩,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喆、王建国,书画家崔森茂,艺术评论家、画家杨兆辉,书画市场专家、评论家齐建秋,书画家王玉,原荣宝斋副总、荣宝拍卖总经理、画家王洪勋,北京画院艺术创作室主任、画家郭宝君,中国儿童画艺术创作中心主任、画家李健,中国社科院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河,北京文联副主席彭利铭等及来自各地石齐和宋涤两位老师的学生、以及新闻媒体界的各位朋友。另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中国美术家协驻会副主席徐里为参加本次展览的石齐、宋涤两位老师发来贺电。

艺术评论家、画家杨兆辉致辞

原北京画院艺委会副主任、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北京石齐画院院长石齐致辞

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宋涤致辞

本次展览策展人赵伟致辞

杏坛美术馆馆长黄和平为本次展览致辞

石齐展览作品

石齐展览作品

石齐展览作品

宋涤展览作品

宋涤展览作品

宋涤展览作品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