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现在的上海浦东发展的日新月异,但你知道以前的浦西才是上海的经济中心吗?

现在的上海浦东发展的日新月异,但你知道以前的浦西才是上海的经济中心吗?

2019-04-15 17:48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不能不承认变化的属性。然而出于人的本性,我们都渴望能永远生活在安逸、温暖的环境里,没有风吹草动的惊吓,没有辛苦劳顿的痛楚,但事物总是在或明或暗地发生着变化。

在以往的岁月里,人们眼里的上海,当然是指浦西的市区。如今,“春风已绿江两岸”,浦东的一大片热土已自豪地融进上海市区的整体。

从幽静的春申村到繁华的十里南京路,从浦西的百年外滩到高楼林立的陆家嘴,浦江两岸比翼齐飞,共同进步。

对于那些一心向往住在浦西的人来说,现在总会想起那句很有名的问话:“向东走,向西走?”毕竟当年的浦西和浦东,的确存在着很大的差别。其实走遍中国城市,就会发现许多城市都是以西部作为城市商业发展的重点。比如北京东边虽然富裕,但最高贵的还是西边,东富西贵的说法由来已久,在上海同样存在城市西边比东边更发达的现实。

多次往返在上海的东、西两边,就会感觉西边躁动,东边宁静。上海本来是个滨海城市,向西发展是主要方向。你看上海南站落成在城区西面,虹桥机场扩建,沪杭“磁悬浮”起点定在虹桥,这些都可以看出上海西区的重要性。另外由商业中心的位置,也可以看出西部一直是老上海的中心,如果没有商机,也不会有这么多动作。

但是事物总是在发展变化的,就在20多年前,如果到上海去,那时的浦东还是一片低矮的平房,谁会想到能发展成现在这样?但是现在如果你和朋友驱车来到浦东,在宽阔的大马路上开了好几个来回,很有可能会迷路。浦东和熟悉的外滩、淮海路、延安路高架非常不同,又那样大,真让人有点找不着北。所以说事物是一直在发展的,以前不起眼的地方也会发展成令人羡慕的经济大都市。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