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拍场上的蒂芙尼珠宝(组图)

佳士得拍场上的蒂芙尼珠宝(组图)

2019-04-16 11:30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蒂芙尼设计师Jean Schlumberger致力以华丽珠宝刻划大自然的不规则性,赢得了杰奎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和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等名人巨星的青睐。佳士得将于4月16日在纽约举行的瑰丽珠宝拍卖上,呈献一系列由Schlumberger设计的珠宝珍品。

艾尔莎‧夏帕瑞丽是他的伯乐

Jean Michel Schlumberger(1907-1987)是二十世纪享负盛名的珠宝设计师。1907年,他出生于法国东部米卢斯(Mulhouse,亚尔萨斯飞地的一部分,当时为德国属地),父母把他送到柏林从事银行工作,但个性反叛的他却前往巴黎,在那里遇上意大利时装设计师艾尔莎‧夏帕瑞丽(Elsa Schiaparelli)。夏帕瑞丽很欣赏他以麦森(Meissen)瓷器制成的花形胸针,于是请Schlumberger为她设计纽扣,然后再涉猎时尚珠宝设计。

下图所示的手镯在2016年的佳士得拍卖上以161,000美元成交,是Schlumberger的早期作品。

1

钻石手镯,Jean Schlumberger设计。于2016年4月20日在佳士得纽约以161,000美元成交

Schlumberger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法国军队服役,历经敦刻尔克战役后移居纽约。在当了一段时间时装设计师后,他与生意伙伴尼古拉‧邦加德(Nicolas Bongard,1908-2000)合作开设了一间珠宝店。

佳士得纽约珠宝专家陈英琪(Angelina Chen)表示:“首先,Schlumberger是一位艺术家,他在工艺和时装方面的背景使他成为高级珠宝界的传奇先驱。”

Schlumberger设计的蒂芙尼珠宝深受名人青睐

Schlumberger的设计很快引起了蒂芙尼主席Walter Hoving的注意。1956年,Hoving邀请Schlumberger到蒂芙尼工作,成功吸纳大批名人顾客,包括葛丽泰‧嘉宝(Greta Garbo)、希腊和丹麦公主玛丽娜(Princess Marina of Greece and Denmark)、华里丝·辛普森(Wallis Simpson)、伊丽莎白‧泰勒和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