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第三十五届兰亭书法节“古越龙山”书画博览(组图)

第三十五届兰亭书法节“古越龙山”书画博览(组图)

2019-04-18 14:47 文章来源:美术中国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4.11【博览会·资讯】最新新闻!第三十五届兰亭书法节“古越龙山”书画博览
海报

04.11【博览会·资讯】最新新闻!第三十五届兰亭书法节“古越龙山”书画博览

绍兴日报

2019年4月11日 第2版

昨天下午,越城区城市广场人气爆棚,第三十五届兰亭书法节“古越龙山”书画博览会在这里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文房四宝厂商和近百位书画名家汇聚一堂,为书画爱好者带来了丰富的文化产品。竹帘投入纸浆池中轻轻晃动,不一会儿,表面凝成一层薄薄的纸浆,捞出竹帘反扣在木板上,宣纸就大致成形了。

“这道工序叫捞纸,”宣纸匠人朱师傅边操作边介绍,“之后还要经过压榨、焙纸、裁边等工艺,才能成为可供书写的宣纸。”由于宣纸是纯手工制作,厚薄全凭工人的经验,像朱师傅这样从业近20年的老匠人,做出来的纸每一刀(100张)都在400克左右,相差甚微。

匠心独具的手工制作激发了市民的购买欲望,一问,这种工艺繁复的宣纸价格确实不便宜,一刀在2000元左右。“考虑到广大书画爱好者的承受能力,我们带来了许多10张一包的小包装,大家可以用很亲民的价格感受到这种宣纸的绵软坚韧。”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介绍。

有纸,岂能少得了墨。博览会刚一开展,上海周虎臣曹素功笔墨有限公司的摊位就来了一位豪爽的客人。他试用了几款毛笔之后,立刻相中了“吴昌硕同款”,一出手就要把产品全都买走。销售人员只能和他商量,“展会才刚开始,能不能留下两支我们当展示品?”原来,这位张先生在衢州做文房生意,听说绍兴要开书画博览会,特意赶来采购。“博览会规模比省内许多展会都要大,绍兴作为书法之乡、文化名城,确实不一样!”张先生显然是这类展会的“老司机”,马不停蹄地辗转于展位间,不一会儿便斩获两大袋“战利品”。

博览会现场,还有近百位书画家或当场泼墨挥毫,或带来自己的得意之作,供人欣赏和收藏,一时间,记者仿佛置身于艺术品市场,点赞声不绝于耳。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览会,边看边为博览会点赞,“展会架起了生产厂商、书画创作者和爱好者之间的桥梁,满足了大众文化需求,是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有益尝试。”

记者 章唯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