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上海博物馆感受太平洋岛民们的艺术创作(组图)

在上海博物馆感受太平洋岛民们的艺术创作(组图)

2019-04-19 13:37 文章来源:上海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广袤的太平洋上散落着许多岛屿,这些岛屿群组成的大洋洲一直激发着人们的想象与好奇。其中有些岛屿拥有广阔的疆域,另一些则是群岛或脆弱的环礁。出海航行的技术,事关对海洋本身的认识,及对星象、风向和洋流的把握——正是这些能力,让人们能够在整个大洋洲范围内聚合并互通有无。尽管在艺术表现方面,大洋洲各地的艺术品从形式到材质都有着很大的不同,但它们都共同反映了人们与环境之间的联结,以及他们的生活方式和信仰。5月15日,上海博物馆即将呈现大洋洲各地的艺术品。

上博将展“浮槎于海”,呈现太平洋岛民们的艺术创作

俯瞰所罗门群岛 来源:维基百科

上博将展“浮槎于海”,呈现太平洋岛民们的艺术创作

巴布亚新几内亚境内火山,图片来源:Taro Taylor CC BY 2.0

英国小说家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威廉·萨默塞特·毛姆、法国画家保罗·高更都曾在南太平洋地区旅行,史蒂文森和高更的晚年更是分别定居萨摩亚和塔希提岛。

那么,这片美丽的海域究竟有着怎样的魔力,能够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太平洋岛民们又创造出了怎样令人惊叹的艺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