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贞石风华: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上海开展(组图)

贞石风华: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上海开展(组图)

2019-04-19 13:4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唐代是墓志创作的鼎盛期,据统计,目前仅刊布的洛阳唐代墓志已经达到6000余方。这其中就包括 颜真卿早期书法作品《王琳墓志》、 草圣张旭唯一的一件墓志楷书作品《严仁墓志》、 狄仁杰所撰文的《袁公瑜墓志》韩愈所撰文的《窦牟墓志》,等等。

4月18日,由洛阳师范学院主办,上海市金山区博物馆、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等承办的“贞石风华: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上海站在金山区博物馆一楼临展厅开幕。从金山区博物馆获悉,此次展览分为历史名人墓志书法展区、楷行篆隶书法风格展区、互动体验区等,共展出河洛地区墓志拓片书法精品100余件。

展览现场

展览中不乏弥足珍贵的展品。如颜真卿早期风格作品《王琳墓志》(开元二十九年) 和《郭虚己墓志》(天宝九年);草圣张旭唯一的一件墓志楷书作品《严仁墓志》;梁升卿书丹的唐代名相《张説墓志》;书法家徐浩撰文或书丹《陈尚仙墓志》、《陈希望墓志》、《崔藏之墓志》、《崔贲墓志》、《张埱墓志》;政治家裴度撰文、权璩书丹、舒元舆篆盖的《杨元卿墓志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韩愈所撰文、窦庠书丹的《窦牟墓志》。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