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单册中医古籍价值远超2亿元的原因(组图)

单册中医古籍价值远超2亿元的原因(组图)

2019-04-23 14:27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晋光耀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聊复集·怪症汇纂>四种未刊稿本》(上图)单册古籍经初步挖掘,其价值已远超2亿元人民币。有些人对这册稿本的价值看不准、看不清、看不透,我们从六个方面说明为什么《<聊复集·怪症汇纂>四种未刊稿本》单册价值能远超2亿元人民币。

其一,作者御医汪必昌有真本领

汪必昌,生于清代乾隆甲戌(公元1754)年,卒于嘉庆乙亥(公元1815)年后,享年60周岁以上,清代人均寿命约33周岁,汪必昌已属长寿。汪必昌通过治病、救人、保健等中医真本领,从安徽新安歙县一个乡间郎中,成为京城名医,后来逐步晋升为御前太医(御医)。到嘉庆己巳(公元1809) 年,汪必昌入职太医院已达八年。是年恰逢嘉庆皇帝五十大寿,据《聊复集自序》中汪氏记载,“予先人亦得预覃恩”,其中一个“亦”字点明汪必昌及其先人幸获皇帝的双重封赏。清代对封赏要求甚严,况且汪必昌既非满人又非汉八旗,既非大学士又非进士。由此我们有理由推断,汪必昌获此双重封赏,主要靠他自身的真本领(医术和验方)。

这样一位起于底层、经验丰富、医术高超的名医御医,他汇纂的治疗疑难怪症的未公开的数百种验方,必将帮助医药企业解决许多患者的病痛,救治无数患者,造福人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