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十三国博物馆联展 体验超越国界的“中国风”(组图)

十三国博物馆联展 体验超越国界的“中国风”(组图)

2019-04-23 14:34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思静,宫剑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风格的伊朗瓷盘 16世纪

华沙国家博物馆藏

丝绸之路留下的文明灿烂而辉煌,历史上的各民族在往来与交流中传递着自己的文化,经由时光沉淀,留给世界丰厚的文化遗产, “丝绸之路”正是文明交汇、文化互鉴的重要桥梁。4月11日至7月14日,“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本次展览是中国国家博物馆于2018年11月牵头举办“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联盟大会”后签属的展览联盟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一带一路”沿线的柬埔寨、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12座国家博物馆共同举办,展出了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在内的13家博物馆的珍贵文物,共计234件(套),是一场绚烂多彩的国际文化的盛宴。

12个丝路国家带来了横跨欧亚的文明成果,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两大板块串起各国历经不断地文化融合与碰撞中所诞生出的波澜壮阔的画面。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表示:“两条丝绸之路是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逐渐形成的,张骞、班超、郑和、马可波罗等古代先贤为开拓文化长廊做出重要贡献。绵亘数万里、延续两千年的古代丝绸之路已形成跨越时空、超越国界、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丝路精神。”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