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卢浮宫的前世今生(组图)

卢浮宫的前世今生(组图)

2019-04-24 10:17 文章来源:浙台州书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什么意大利画家达·芬奇的名作,会成为法国卢浮宫的镇馆之宝呢?

这个故事就要从达·芬奇生命的最后三年讲起了。

《蒙娜丽莎》和卢浮宫

1519年5月2日,一代天才达·芬奇死在了法国国王弗朗西斯一世的怀里。

“国王站起身,抬起列奥纳多的头,想要扶住他,给与他最后的恩宠,希望这能够减轻他的痛苦。列奥纳多意识到,能在国王的怀抱里停止呼吸将会是莫大的恩宠。”

说来,达·芬奇和这位国王相识也不过3年而已,弗朗西斯一世却是达·芬奇的忠实“迷弟”。

在弗朗西斯一世未登上王位之前,是法国不断向外攻城略地的一段时期,法国人和意大利人在这种特殊的条件下发生了密切接触。于是,源于意大利的一些新思想也传播到了法国,弗朗西斯一世在这个特殊历史时期接受了教育,成为了文艺复兴式艺术的爱好者。

当他继承王位时,不仅收集美术工艺品和书籍带回法国,还鼓励所有艺术家来法国居住和创作,结果达·芬奇在内的一批艺术家接受邀请来到了法国。

1516年,达·芬奇被接到法国,不仅被授予法兰西第一艺术家的头衔,还得到了国王的亲密接待。达·芬奇被安排住在离弗朗西斯一世私人城堡很近的克洛吕斯庄园,甚至这两地的地下通道都是相连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