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大学艺术必修课开设进行时(组图)

大学艺术必修课开设进行时(组图)

2019-04-24 10:22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黄俊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Screen-Shot-2017-10-06-at-9.15.00-AM

我国大学公共艺术课开设的现状如何?大学生对公共艺术课的态度又如何?据一份2018年对北京13所重点高校从事公共艺术教育管理教师的访问调查显示,尽管2006年教育部就规定每名大学生必须选修1门艺术课,但这13所重点高校中,有46.15%的高校并未设置艺术限定性选修课程,有19.22%的学生从来没有选修过艺术类公共课程。调查还发现,有46.15%的高校没有设置专门的公共艺术教室等教学场所。

《意见》的下发引发了广泛讨论,本期约请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广西艺术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廊坊师范学院等多所高校的教师一起解读《意见》,探讨普通高校要强化面向全体学生的普及艺术教育的意义与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