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沈阳故宫复挂乾隆御笔“紫气东来”匾(组图)

沈阳故宫复挂乾隆御笔“紫气东来”匾(组图)

2019-04-25 10:29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沈阳故宫凤凰楼。 于海洋 摄沈阳故宫凤凰楼。 于海洋 摄

中新网沈阳4月23日电 (沈殿成 韩宏)因清理、保护收藏于沈阳故宫“匾额馆”展厅的乾隆御笔“紫气东来”匾,4月23日重新挂回沈阳故宫风凰楼正门,恢复历史原貌,实现楼匾合一。

沈阳故宫是世界文化遗产,其别具特色的皇家建筑与宫殿上悬挂的各式匾额,已成为沈阳故宫的重要文化标志。“紫气东来”匾是悬挂于沈阳故宫最高建筑——凤凰楼正门的金漆九龙斗匾,由清高宗乾隆皇帝亲笔御题,见证了清代盛京皇宫、盛京城乃至清王朝的兴衰历史,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