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虹桥之上·我的艺术“家”--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大师国博园”(组图)

虹桥之上·我的艺术“家”--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大师国博园”(组图)

2019-04-25 10:3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生活在灯火闹市中的人们,尽管对生活有着无限诗意的憧憬,可又有多少人能真的过上云淡风轻、写诗作画的日子。在现代都市生活里,艺术家也许是最接近这样理想生活的一群人们……

如果要给艺术家打上标签,我想那一定是:随性、自我、品味,这三个词。大多艺术家们,对于艺术创作和生活的认知,来自于老子的“虽有荣观,燕处超然”,但更多来自于庄子的“齐物”思想和“逍遥游”的理想。在穷其一生追求艺术的过程中,不但要舍得付出珍贵的时间,又要有闲适超然的居所,工作室,以及志同道合之友。

生活起居空间和创作空间,往往是艺术家内心获得宁静的重要场所。

如若清晨在充足自然的光线中醒来,居所的墙上挂着自己“涂鸦”的作品,随性而有趣。用完早餐,步入释放艺术灵感的创作室,可能是一幅画架,一张书写台,在这里,与自己的灵魂相处,找到内心平静的力量。旭日的午后,居所来了两三好友,饮一壶茶,暖一炉香,放下一段闲情,奢侈一下想象,挥霍一回时光。还可以去街角的美术馆,感受传统与现代艺术的交融,东方与世界审美的对话。这样的一天,是哲学,是歌曲,是诗和远方……

其实自古以来,人类精神文明的精致化,无非是靠一个“闲情”来经营。

而时至今日,“生活”和“艺术”两个词之间相关性的密切程度早已超出了我们以往的认知。如果你曾想象在世界级中央文化区,有一处大隐于市的艺术居所;在博物馆或美术馆里,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精品相伴而眠,那么位于上海虹桥之上的文化地标“大师国博园”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艺术的追寻不再需要跨越世俗的羁绊,而是融入生活的切身体验。

大师国博园,依托于“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计划招募数百位艺术家入驻,打造虹桥之上的艺术“家”,让艺术的光照进生活。国博园在整体设计上倾注满满的心血和巧思,整体建筑结构顺水藏风,张弛有度,大到房屋布局设计、小到每一间居室光线的微调,彰显东方建筑之韵,起承转合间私藏东方美学境界,广纳数百位艺术家入驻,为艺术家们实现花园式的宜居环境,生态环境,文明环境,创作环境,商业环境,共享环境六位一体化的一站式文创新时代体验模式,进入这里你会发现艺术圈已成为一个小世界,让这个世界的人实现更多的梦。

艺术大师们和文化机构进驻后,可将空间打造成为生活起居、创作工作室、艺术展示、交友会客,多重功能于一体的有着浓厚个人审美的独立艺术世界。一个个艺术世界的连接,成为画廊、书房、禅意雅室、设计公司、创意作坊等各种空间的聚合,最终形成具有传统东方美学与国际化色彩相融合的艺术聚落,经由当代建筑空间、文化产业与历史文脉及城市生活环境的有机结合,演化为对各类专业人士及普通大众有强烈吸引力的一个艺术文化地标。

大师国博园所依托的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上海市青浦区诸光路288号),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创作基地、评选基地,中国艺术研究院上海研究院,中国艺交所(上海)金融中心,中国书法产业园,多种高端文化业态在这里汇聚,是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对话的窗口。这里不仅是艺术大师们的跨界艺术交流空间,也即将成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新锐艺术家的创业平台,一砖一石,构筑起踏浪逐海后大隐于市的诗意生活。

在建中的国博园项目  

关于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

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坐落于进博会永久会址——国家会展中心附近(直线距离2.8公里),是以世界你好美术馆为代表的文化展览体系+国匠众创空间、国匠天街构成的文化交流、交易体系+大师国博园为主体的文化创作体系,三位一体的综合园区。自2015年创建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翰墨书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全国书法名家巡展、“传承与创新——中国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中国著名油画家杨飞云系列名作展 ”、“中国著名书法家李铎、苏士澍、赵长青作品展”、“百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系列展”、“瓷都国际视窗陶瓷艺术名家系列展”等主题展览近百场,并连续2016、2017、2018举办“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打造全国性行业品牌展会,同时引入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行业重大活动,给城市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见证了东方文明与世界文化的对话,激活上海特色城市文化生命力与影响力,助力城市特色名片建设。

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是2017年上海市《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上海文创50条)中重点布局的文化公共载体,被列入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重点支持项目;也是“十三五”期间《上海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重大项目;同时还是《青浦区文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的示范项目,并于2017年获批创建青浦区特色产业园。世界手工业博览园推进“文化引领产业,产业带动文化”的互动式发展,构建新形式下的中央文化商务区,打造文商结合的典范。

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地理位置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