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2019国际博物馆日有啥新看点(组图)

2019国际博物馆日有啥新看点(组图)

2019-05-15 09:2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将在湖南省博物馆举办, 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

据悉,湖南省博物馆将联合全国22家博物馆举办“根·魂——中华文明物语”展,并依托现有馆藏,将向公众新开设“激逸响于湘江兮——潇湘古琴文化展”、“瓷之画——从长沙窑到醴陵窑”、“画吾自画——馆藏齐白石绘画作品展” 三大专题展览。其中“根·魂——中华文明物语”展将通过甄选的30件/套国宝级文物,勾勒出一条别具一格的中华文明轨迹。

"根·魂——中华文明物语" 展览海报

30件(套)国宝级文物展现中华文明物语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蕴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思想,支撑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今天依然是我们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历史从未真正离去,时间蕴育出最宝贵的品格烙印在名为“中华”的灵魂上,与现代人保持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数千年历史遗存下来的数以千万计的文物,它们既是当今社会物质文明发展的基石,又是数千年精神文明的载体,是民族的“根和魂”。现代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仍需要我们以史为鉴,从千年历史中吸收优秀文化、借鉴经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