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笔走偏锋 逍遥法外——王天国和他的水族水文书画艺术(组图)

笔走偏锋 逍遥法外——王天国和他的水族水文书画艺术(组图)

2019-05-20 12:38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作者:肖凌霄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png

    可还是没有人理他。水族文化传统,水文传男不传女,传内不传外。不理就多去几次,一趟两趟,带着小礼品,先和小孩子打交道,教他们唱歌画画,认字做游戏。还特意花了两千多块钱买了拍立得给村民拍照。村民看到自己照片很高兴,留他吃饭,他也吃,吃了给钱,一顿普通饭菜,他至少给20元。就这样渐渐拉近距离,解除戒备。 

    一开始的四个月,他到处拜访水书先生,天天爬山涉水,磨穿鞋底。在法国勤工俭学的儿子寄来两双两千多元人民币的高级旅游鞋,他四个月全穿坏了。这十多年间,王天国穿坏了几十双旅游鞋。现在家里放着9双龇牙咧嘴的旧鞋留做纪念。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