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笔走偏锋 逍遥法外——王天国和他的水族水文书画艺术(组图)

笔走偏锋 逍遥法外——王天国和他的水族水文书画艺术(组图)

2019-05-20 12:38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作者:肖凌霄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png

    摸底四个月大有进展。开始有水书先生愿意教他认识水文。这样收集古文字的工作,他做了六七年。黔南州有记录的一百多个水书先生,王天国采访了74个,寻找到700多个字。最多的一次,在一位先生那里,寻找到50多个字。

    (三)   结 缘

    76岁的水书传承人潘殿噙是王天国请教过的水书先生中唯一会说水、汉双语的,也是让王天国跑腿最多的。因为潘殿噙在电影公司上过班,会汉语,见多识广。他认为王天国这位来自沿海开放地区的人,会拿水书到外面乱写,去赚钱,怕传坏了水书。两年时间,五次采访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