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浙江三门一村民捐赠7件千年文物 系唐宋越窑青瓷(组图)

浙江三门一村民捐赠7件千年文物 系唐宋越窑青瓷(组图)

2019-05-22 07:5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文物捐赠仪式 包定波 摄图为:文物捐赠仪式 包定波 摄

中新网台州5月20日电 (见习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包定波)“我们捐献文物的主要想法是让更多人观赏和了解陶瓷文物。”代表弟弟捐献文物的朱建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20日记者获悉,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村民朱建法日前将自己收藏的7件越窑青瓷文物无偿捐赠给三门博物馆。

据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王海明初步鉴定,这些是一千多年前唐宋五代时期的越窑青瓷。他介绍,这7件被捐赠的文物,包括一件唐代盘口壶、一件南宋蓝釉碗、两件唐代青瓷双系罐、一件唐代青瓷壶和两件北宋青瓷碗。其中尺寸最大的是盘口壶,最珍贵的是青瓷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