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雍正青花折枝花果纹大尊首次上拍佳士得香港(组图)

雍正青花折枝花果纹大尊首次上拍佳士得香港(组图)

2019-05-22 08:03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

清雍正 

青花折枝花果纹大尊 六字篆书款

高 57 cm.

估价:港元 32,000,000 - 45,000,000

来源:瑞典拉尔森(1870-1957)珍藏,此后一直于家族中流传。拉尔森是瑞典传教士、外交官及商人,于1893至1939年间定居于华北及蒙古

佳士得香港将于5月29日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卖中呈献本季春拍最令人期待的明星拍品——首次出现在拍卖市场的”拉尔森雍正青花大尊“。此青花尊源自瑞典传教士、外交家暨商人拉尔森(1870-1957)。拉尔森有”蒙古公爵“之誉,实则来自瑞典,出身寒微。1893年,拉尔森离开瑞典,启程前往蒙古,先到天津,再折往北京,后转赴包头。他与鄂尔多斯王子交情甚深,借此机会还学会了一口流利的蒙古话。拉尔森从1893至1939年定居蒙古及中国华北,中国政要如袁世凯、蒋介石等都曾向拉尔森咨询有关蒙古及边境事宜。拉尔森也与美国胡弗总统(1874-1964)交好。胡弗年轻时曾在中国当工程师,胡弗伉俪都是著名的中国青花瓷收藏家,有可能因拉尔森影响而对青花瓷产生兴趣。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拉尔森举家乔迁美国,此后此青花大尊一直在其家族中流传,直至今年才首次亮相于市场中。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