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国家文物局督察平遥古城武庙火灾:施工存明显违规(组图)

国家文物局督察平遥古城武庙火灾:施工存明显违规(组图)

2019-06-04 07:33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督察组对火灾事故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山西省文物局官网 摄督察组对火灾事故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山西省文物局官网 摄

5月30日14时许,山西省晋中市世界文化遗产地平遥古城内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武庙发生火灾事故。2日,记者从山西省文物局获悉,国家文物局派出督察组赶赴平遥,指出施工过程中存在着明显违规行为。

此次火灾的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导致武庙正殿主体建筑烧毁坍塌。武庙位于平遥古城书院街西口路北,总占地面积约4360平方米,为清代遗存。

火灾发生后,国家文物局、山西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副局长宋新潮和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立即致电询问并作出指示,要求地方党委、政府以及文物管理部门严加防范,一是对国保、世界文化遗产等重要文物单位及时采取特殊安保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古建筑等文物维修项目的队伍管理、现场管理和施工管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三是加强执法检查工作力度,切实督导相关责任单位认真整改,排除隐患。

与此同时,国家文物局派出督察组赶赴平遥进行调查了解和现场督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