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温哥华美术馆馆长辞职 3.5亿新馆何去何从(组图)

温哥华美术馆馆长辞职 3.5亿新馆何去何从(组图)

2019-06-04 07: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畹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凯思琳·巴特尔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温哥华美术馆现任馆长凯思琳·巴特尔(Kathleen Bartels)近日突然宣布辞职。有消息称,上周一美术馆董事会会议决定不再续聘巴特尔。

温哥华美术馆官方网站上显示巴特尔“离职后将发展其他事业以及个人兴趣。”与此同时,因突然离职,美术馆官网直至上周三仍显示其担任馆长。

温哥华美术馆位于温哥华市中心,成立于1931年,是加拿大第四大和加拿大西部最大的美术馆,拥有约1万件永久收藏品。

巴特尔是出生于芝加哥的美国人,曾在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工作。在其任职于温哥华美术馆的18年中,美术馆在规模和声名上都得到提升。

不过长期以来争议也伴随着巴特尔。2019年1月,美术馆员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罢工,温哥华所在BC省的主要艺术家也对罢工予以支持。此外,巴特尔据称是35万美元的年收入也招致批评。“她的收入比总理还多。”一位代表美术馆员工的组织负责人说。

巴特尔与重要收藏家的关系也处于紧张状态,此外她坚持为美术馆建造新馆的决定也引起恶评。巴特尔邀请瑞士建筑师Herzog & De Meuron设计了新馆,建设费用高达3.5亿美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