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引进国外博物馆文创的缘由(组图)

引进国外博物馆文创的缘由(组图)

2019-06-05 10:2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引进国外博物馆文创的缘由

北京故宫、上海博物馆等知名博物馆开发的文创产品一直备受欢迎。近期,随着十二艺节文博会、深圳文博会、国际博物馆日等活动的陆续举行,博物馆文创正成为百姓眼中的焦点。与此同时,近几年海外一流博物馆的文创产品也相继引入了市场,澎湃新闻获悉,继大英博物馆之后,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等知名博物馆的文创也通过相关授权进入国内。这些海外知名博物馆的文创设计与运营思路有何不同?

被称为“时尚界的奥斯卡”的Met Gala是纽纺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在每年5月举办的慈善晚宴。在2019年5月6日举行的Met Gala主题为“浮夸:时尚笔记”(Camp: Notes on Fashion),以苏珊·桑塔格于1964年撰写的论文《坎普札记》为设计灵感,呈现这一独特美学风格与当下文化的结合点。“坎普风”代表一种夸张、戏剧化、追求趣味和视觉愉悦的美学风格,“坎普”同时也是个人表达欲和创造力的体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