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赵无极4件作品上拍巴黎苏富比(组图)

赵无极4件作品上拍巴黎苏富比(组图)

2019-06-06 09:34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赵无极《3.12.67》,拍品编号20,亨利·克莱·弗里克二世旧藏,估价750,000 – 1,000,000欧元

此画作成的时期,是赵无极创立独特美学语言,晋身现代及当代艺术名家殿堂的时刻,细观本作,即可体会其对色彩微妙变化掌握自如。作品取灵感自纯粹的东方传统以及西方抽象风格,将画面分成象征天地的两个独特表现空间,同时让画面正中的线条大鸣大放,以西方现代主义的核心元素,为作品赋予极强的表现能量。

「一画,再画。完满与虚空、轻灵与沈重、生意盎然与云淡风轻,登峰造极。」——赵无极

《3.12.67》完美融合了长久被视为对立分明的两种图像视野,标志着赵无极艺术探索过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对完满与虚空掌握自如,画中的云雾风霜,发自自然而稍瞬即逝。赵无极独以力拔山河的激烈笔触塑造画中空间,撰写了一篇图像的宣言。画中线条时而如草书般互相交迭,仅有知音者方能会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