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赵无极4件作品上拍巴黎苏富比(组图)

赵无极4件作品上拍巴黎苏富比(组图)

2019-06-06 09:34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赵无极《10.03.92》,拍品编号17,估价1,000,000–1,500,000欧元

90年代是赵无极事业的重要转捩点,不但获得高松宫殿下纪念世界文化奖等多项殊荣,并于北京、上海、台北及墨西哥举办大型回顾展,可说是艺术家广获大众肯定的一个十年。承接一浪接一浪的荣誉,赵无极创作《10.03.92》,成就了他创作生涯当中最具感染力、最和谐的其中一幅作品。

乔治•杜比于1996年高雄市立美术馆《赵无极回顾展》图录前言中写道,那的确是艺术家找到平安心境,并且达到艺术顶峰的时期。赵无极 「摆脱了束缚旧中国绘画的仪式化过程」,无疑在传统与创新、具象与抽象、来自土地的灵感以及属于感官的世界之间找到自己的道路。艺术家本人在图录这样解释道:「(直至当时),我一度被遗忘,埋在某些东西之下。」完成《10.03.92》后,艺术家似乎与自我重新建立联系,明显地战胜了内心的争斗,一幅震撼人心的巨作从而诞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