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十竹斋笺谱艺术创作展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组图)

十竹斋笺谱艺术创作展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组图)

2019-06-11 12:5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写意  姜满  中国艺术研究院教师写意  姜满  中国艺术研究院教师

中国艺术研究院的青年学子们心怀“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之信念,秉持“承先贤之学、开新源气象”之志向,以心中之思、手中之笔向优秀传统学习,向中国文化致敬。展览创造性地采用了笺谱与艺术创作相结合的形式,在实用与审美并重的彩笺上展开再创作,既赋予艺术作品以蕴藉的历史气息,又从新的角度诠释了传统工艺的文化内涵。无论是绘画还是书法、篆刻,所展出的80幅作品均精巧雅致,或清新、或淡雅、或古朴、或凝重,皆抒写了学子的昂扬意气,彰显了文脉的薪火相传,在给观众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也传达出中国文化历久弥新、生机盎然的生命活力。

开幕式结束后,李一、苑利、赵前、王平、朱万章、孔德平、陈明、王东辉、陈卫新、薛冰等专家学者在展览座谈会上发言,参展教师代表王菽一、谷卿,参展研究生代表金鑫、陈锋、牛文娟、何慧斌交流了创作心得,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师生代表和南京十竹斋特邀文化艺术界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刘童、博士研究生向谦主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