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十竹斋笺谱艺术创作展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组图)

十竹斋笺谱艺术创作展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组图)

2019-06-11 12:5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开幕式致辞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开幕式致辞

6月5日-6月10日,“华瀚出新源——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十竹斋笺谱》艺术创作展”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展厅举办。此次展览以十竹斋笺谱为底本进行创作,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30位在校研究生策展、参展,同时特邀10位中国艺术研究院青年教师指导并参展,共展出作品80余幅。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在开幕式上说道:“笺谱体现着古人的闲情雅致,是书画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笺谱需要一点一滴的从根部滋养,需要用耐心和专业持续推动。这次展览也为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以笺谱为底,是当代与传统的对话,笺谱和作品相印成章,成为一体。在创作美术作品的时候,也是为传统文化赋能,使更多的人了解笺谱,了解书画艺术,了解传统文化。优秀的作品应该再次印成笺谱。”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