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国博今展邺城考古:佛造像的邺都样式与佛韵至美(组图)

国博今展邺城考古:佛造像的邺都样式与佛韵至美(组图)

2019-08-08 09:4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高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和合共生——临漳邺城佛造像展”今天上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期2个月。本次陈列展示造像主要出自2012年河北临漳北吴庄佛造像埋藏坑,为中国佛教考古重要发现之一。经过16天的抢救性发掘,该埋藏坑出土文物2985件(块),时代跨越北魏、东魏、北齐、隋和唐代,大部分是东魏、北齐时期造像。邺城考古队经过多年的整理、拼合,完成了200余件造像的修复工作,此次展览是这批佛造像修复、保护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也是邺城遗址考古的首次系统性展示。

据悉,三国曹魏时筑邺北城为王都,十六国时期的后赵、冉魏、前燕先后定都于此,北朝晚期的东魏和北齐在北城南侧新建邺南城。自公元3世纪起,邺城一度成为北方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前后长达370余年。

此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河北省文物研究所共同主办,亦是继“江口沉银”“礼出东方”“汉世雄风”等展览之后 ,中国国家博物馆又一个携手地方文博单位共同举办的考古系列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