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珍贵文物古迹所要面对的“灾难”(组图)

珍贵文物古迹所要面对的“灾难”(组图)

2019-08-14 09:47 文章来源:央广网   作者:梁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月16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一名女子参观巴西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展览。 新华社/美联

任性破坏,有待严惩

“陪审团意见不一,法院宣布审判无效。”

4月9日,针对美国男子迈克尔?罗哈纳折断并偷走在当地博物馆展出的中国秦始皇兵马俑手指一案,因为陪审团在被告是否有罪的问题上意见不一,当地法院判决审判无效,陪审团解散。

时间回到2017年12月21日,当天晚上,24岁的罗哈纳参加了在美国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举行的一场派对。当晚9时15分,罗哈纳偷偷溜进一个已经闭馆却没有锁门的展厅,看到了博物馆正在展出的兵马俑。他掏出手机,用手电筒照着一个兵马俑的手指仔细研究;随后站上陈列台,手臂搭在兵马俑肩膀上来了一张自拍。最后,罗哈纳竟然掰下了兵马俑的大拇指,藏在衣兜里带走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