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山西青铜博物馆中那些被追回的“国宝重器”(组图)

山西青铜博物馆中那些被追回的“国宝重器”(组图)

2019-08-15 10:19 文章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庭耀,杨杰英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兽形觥。韦亮 摄

我是“兽形觥”!

我已经3000多岁了,出土于山西闻喜商代贵族大墓。我是古代酒器,造型精美、纹饰繁缛。我被盗挖后,犯罪分子先将我运抵广州,后几经倒手走私到香港,并以1300万元拍卖。因犯罪嫌疑人不舍,欲以赝品捣鬼调包,才致交易流产,后又将我偷运回境。

为了找到我,专案组民警先后赴广州、澳门、北京、上海等地,经缜密侦查、深度研判,最终在上海成功把我追回。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