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山西青铜博物馆中那些被追回的“国宝重器”(组图)

山西青铜博物馆中那些被追回的“国宝重器”(组图)

2019-08-15 10:19 文章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庭耀,杨杰英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晋公盘  李庭耀 摄

你们见过如此惊艳的嫁妆吗?

不过,谁还没有点伤心事?作为“国宝重器”,我也曾流失海外。被盗流失后,曾被转手到多个省市并流落海外多国。

2018年,山西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文物犯罪的三年专项行动,有情报称,几年前,曾有盗墓犯罪集团盗卖了一个盘状青铜重器,疑似国家重要文物。

山西警方循线追缉,经境内境外缜密侦查,查清了我流失的路线和最终目的地,查明了盗贩链条上的相关人员。历经几个月,警方终于从境外某国将我成功追缴回国,我终于又回到熟悉的家乡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