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戴志康自首后 他的美术馆与艺术收藏将何去何从(组图)

戴志康自首后 他的美术馆与艺术收藏将何去何从(组图)

2019-09-03 09:1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斯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近日向警方自首,被上海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

事实上,除了金融与地产商的身份,戴志康也一直活跃于艺术投资与收藏界, 并是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现任馆长。9月2日,喜玛拉雅美术馆公关部人士向“澎湃新闻·艺术评论”(www.thepaper.cn)表示,警方通报的事件“对美术馆暂时没有影响”。一位前证大集团管理层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证大品牌因此事遭到重创,未来或许更名。

据曾供职喜玛拉雅美术馆的相关人士透露,在美术馆运营上,戴志康未在项目操作和财务管理两方面明确切分非营利属性的喜玛拉雅美术馆和营利属性的证大文化创意公司,后者正是此次事发被披露的公司,这也让喜玛拉雅美术馆未来之路更蒙上不确定的因素。

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外景

戴志康    澎湃新闻资料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9月1日在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浦东”发布了《关于“证大公司”案件侦办的情况通报》。通报显示,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大公司”)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据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对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