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壮丽70年,匠心铸玉魂” ——中国四会翡翠文化艺术节庆国庆玉雕精品专题展(组图)

“壮丽70年,匠心铸玉魂” ——中国四会翡翠文化艺术节庆国庆玉雕精品专题展(组图)

2019-09-12 16: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江东去,浩浩历史长河洗尽繁华,神州大地五千年传承工艺美术不断发展,日新月异,精湛技艺薪火相传。在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壮丽70年,匠心铸玉魂”为主题的庆国庆玉雕精品专题展于9月11日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展出。

本次玉雕精品专题展是由广东省四会市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承办的首届四会翡翠文化艺术节的国庆展。玉雕展品以弘扬爱国文化为主导,包括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两部分。广东省非遗传承人、玉雕艺术师们纷纷敬献佳作,他们以 “爱我中华,推陈出新”为设计理念和以“传承为根,发展为本”的创作原则,呈现出一批让人耳目一新的玉雕精品。

作品《歌舞升平》 材质:翡翠

翡翠春带彩,原石冰红紫的色泽给人以吉祥喜庆之感,经作者巧妙构思、设计以及精湛的雕工,把载歌载舞,笙箫管笛的场面刻画得细致入微、淋漓尽致。

作品用艺术手法展现歌舞升平的美好生活,颂扬新时代祖国的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