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上海徐汇区负责人:西岸将成亚洲最大规模艺术区(组图)

上海徐汇区负责人:西岸将成亚洲最大规模艺术区(组图)

2019-11-07 11:4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与会的全体馆长合影

“ART&AI”发展策略,助力西岸成为艺术集聚区

在“大艺无疆——全球艺术馆高峰会议”中,上海市徐汇区区长、上海西岸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席方世忠发表了“全球城市视域中的艺术馆”的主旨演讲,他尤其提到了 “双A”(ART和AI)发展战略。其中Art(艺术)成为了西岸的标识。

近年来,徐汇西岸邀请国际知名建筑师设计,新建并以工业遗存改造打造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场馆集群,构建出了美术馆大道,其中以煤炭码头为原型改造的龙美术馆,以麦道机库为蓝本改造的余德耀美术馆、以上海飞机制造厂厂房为基础改造的西岸艺术中心等,并与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香港西九龙文化区建立了合作关系。未来的西岸,将成为亚洲最大规模的艺术集聚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