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回归童年”—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特展举行(组图)

“回归童年”—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特展举行(组图)

2019-11-11 09:2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沈敬东 行为艺术《流动的展览》行为 实施地点:从卡斯特罗区的画廊展厅--到圣马可广场沿途

记者:从几位艺术家的创作呈现了不同语言方式的对话和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艺术创作语境,是否可以以及各艺术家及作品为例进行描述?

张玮:9月季来威尼斯实施作品的艺术家吕越、陈旭人人都是第一次在威尼斯公共空间做行为作品,最后实施的效果都还不错,都突破了原来自己习惯的展览和呈现方式,现场会出现很多偶然事件。最典型的是年轻艺术家王振羽在军械库双年展入口处画老虎,国外游客非常多,他们对这种现场创作形式很感兴趣,会主动要求参与进来,两个小时的时间,有170多位各国游客参与到这件绘画创作来,原来的画写意老虎的思路被意想不到的偶发经历创造成抽象的绘画,画面仅仅能看到两只老虎的眼睛,这幅画变成了一百多人集体创作的作品,为此,这幅画获得了新的意义。10月31日艺术家沈敬东在其个展画廊里陈列的作品,被我们团队7人集体拿到户外,顺着卡斯特罗区,步行沿着海岸线一路穿过人海,来到圣马可广场,然后返回原来的画廊出发地,完成了“流动的展览”这个计划,1个多小时会有几千游客看到他的作品。这在传统的画廊展览模式中是不可能发生的效果。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