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回归童年”—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特展举行(组图)

“回归童年”—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特展举行(组图)

2019-11-11 09:2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回归童年”——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特展,2019年10月季独立艺术项目,分别在威尼斯Castello780号书店空间和威尼斯多个公共空间同时举办。10月26日--31日,艺术家David Dominici《无塑料》、冯郇的《试镜》、Leon Corbin《混乐》、董书兵的《大地之子》、王中的《幻象》、唐果的《勿使惹尘埃》、喻高的《去。来》、张小涛+张无量《量量历险记》等影像作品,分别在威尼斯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广场钟楼等著名建筑物上展播。独立项目的4组行为作品,张玮的《达。芬奇与马拉松》、朱相宽的《童年的阶梯》、沈敬东《流动的展览》、集体作品《童诗朗诵》分别在27、30、31号三天在威尼斯城市的公共区域实施。

张小涛+张无量《量量历险记》Video 作品,播放地点:圣马可大教堂

“回归童年”特展由独立策展人张玮策划,探索与生俱来的童年特质、用童心探险未知世界是这个艺术项目的核心理念,而水城威尼斯的整个城市空间更像是这项活动的试验场。在10月季的现场项目中,每组作品更强调集体参与的互动性,作品实施的展线伸向威尼斯城市的大街小巷,因为作品都融合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共环境中,它在不可预知中流动、偶发,它更似一场运动战,不同于传统的威尼斯双年展静态的展陈方式,被动的接受有限观众量的参观。这里的“作品”本身有自己的气场和诉求,它穿越封闭的空间走向视野开阔、各种生机并存的户外空间,与10月黄金季游客倍增的各国游客们形成对话,使这些作品的内在情绪都处于童年玩耍的亢奋状态,对成人而言这是一场放松、好玩的游戏。

十月季参展艺术家有:David Dominici(意大利)、Vlandimir Gurita (法国14岁)、冯郇、王中、Leon Corbin(巴巴多斯)、董书兵 、范明正、沈敬东 、唐果、张小涛+张无量(15岁)、王翻译官、王笑今、喻高 、杨桦、朱相宽、张玮 。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